团队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新的开始--- 王梓璇

一个月以前,还在学校虚度光阴,每天睡到中午自然醒,吃早午餐;

一个月以前,还在寝室嬉笑打闹,到凌晨还不睡觉,吃喝睡成了主角;

一个月以前,还在食堂挑三拣四,觉得饭菜不够,成了路边摊的常客。

但是现在,我工作了,有些变化也在慢慢发生。

一直觉得工作离我很遥远,直到面试成功成为光环的一员。现在工作快一个月了,以前虽说也有过打过暑期工,有过自己一个人在岗位做事的经历,但是,感觉完全不一样,就像明明没有坐过过山车,却已经知道它会很刺激;就像明明没有吃过糖,却已经知道它会很甜;就像明明没有吃过黄连,却已经知道它会很苦。就是一种一开始就知道接下来会经历什么,而且自己也已经做好准备的心态。

第一周,对一切都很陌生,全新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不同于以前的生活方式,对所有事情充满着好奇心;因为对所有事情一无所知,不知道从何下手,遇到事情的时候还是有逃避的心理,怕自己做不好,怕自己失误,直到看到一句话:如果你怕一件事,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去做它,去完成它,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因为每完成一步所得到的满足感而继续努力的完成它,那么,这件你怕去做的事也就迎刃而解了。所以再遇到事情我都会这样去做,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然后去完成它。

第二周,开始熟悉工作该了解的,表格、资料、流程等等事情,看起来好像都很简单,但是自己上手实际操作的时候还是会很小心翼翼的处理每一个事件,在车队主要就是和车打交道,车的审核,驾驶员证件的审核,还有平时要更新下载的各种资料,GPS的动态掌握,驾驶员安全意识的引导,一月一次的安全例会记录等等。

第三周,可以独立处理一些日常事务,比如办理驾驶员的入职需要什么资料、车辆年审需要什么资料,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审核需要什么资料,办理海关监管车需要什么资料等等,可以在师傅不指导的情况下独自完成这些步骤并录入档案。

第四周,也就是这一周,学的新东西虽说不多,但是把前几周的学习的东西更熟练的完成,不会像第一周的时候找一张表格打开很多文件夹还是找不到,也不会像第二周的时候打印资料也要找很久才知道放在哪个文件夹里。新知识在源源不断的靠近我,那我就要大大方方的全都接收,一点一点,把知识都消化在脑子里。

工作一个月,对接下来的生活还是充满了希望的,可以有规律的作息,有和谐的工作环境,有可以聊天的同事,下班回到家以后还可以一起做菜,可以八卦,可以一起谈论工作上的经历。没有工作的时候会以为工作以后自己每天都愁眉苦脸,没有活力,但事实是只要心态摆正,每天抱着今天一定会比明天更好的心态,那每天都会很开心的~

工作使我快乐,工作使我充实,工作使我成长!

 王梓璇

2017年12月1日

版权:重庆光环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镜泊中路5号附6幢三狼大厦1楼 电话:023-65939886渝ICP备17013271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1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