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 “ 天灾 ” 下的 应急预案》---黄 容

最近几天市场上最多的新闻就是德国的“赫尔瓦特”风暴,这场秋季大风暴使整个德国路面交通因雨水问题大面积瘫痪,铁路、海港以及航班也出现了大面积的停运及延迟情况,导致了许多货物出现堆积无法发运的情况。

虽然天灾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但是当客户陷入货物无法准时到达的困惑时,如果我们能够自信的告知客户“我们有办法”,我相信就是给客户的一剂强心针!当然,如何规避这个问题不能只是说说而已,我们需要在项目前期就做好大量的准备以及资料收集工作。

1、路线图示清晰

针对陆运及海运方式,运输过程中涉及到车辆或船只的停靠点,我们需要给到客户一份详细的路线图、停靠点明细以及运输耗时,能够让客户随时了解到物品动态以及运输周期。

2、运输跟踪及时

针对一些进出口的产品,因为需要跨越一个或多个国家及海域,受到影响的因素非常多,比如气候、天灾或政治动荡等情况会导致意外的发生,而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健全的跟踪机制,从车辆到人员,从气候到实事,能够提前或者是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尽可能最大程度的降低影响。

3、逐级反馈机制

一旦发生意外,我们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决定,如何来降低其他因素的影响,我们需要给出一个明确的汇报事件等级,当出现客服人员无法解决的事件,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该情况,当出现重大问题时,人员逐级上报至总经理级别,由领导开会之后决定最终方案。

4、备用路线及方案

在项目前期,就需要考虑到我们的备用方案,其中就包括了备用车辆、备用路线、备用联系人等一系列的“第二选择”方案,如当出现意外情况时,我们能够迅速的选择,这样我们就能及时的将延迟周期以及额外增加费用降低到最小,从而将客户受到的影响无限缩小化。朋友分享案例:德国的“赫尔瓦特”风暴导致该地海运及空运无法运行,客户的材料滞留在了火车站无法运行,导致工厂存在停线风险。运输供应商建议客户采用陆运方案将零件运输到波兰后再转铁路运输,最终因陆运及更换铁路费用导致了一定成本的增加,但是成本消耗也是远低于停线给客户带来的影响,从而满足了客户的零件交付,有效地帮客户规避了停线带来的重大影响。

作为物流服务企业,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做到让客户满意,随着物流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化,要想做到万里挑一,我们只能将我们的服务品质做得更好,安全性能做得更高才能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要求并替客户减小更多的风险系数,只有我们的服务真正做到精致,才会成为更多客户的“第一选择”!

黄 容

2017 年 11 月 4 日

版权:重庆光环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镜泊中路5号附6幢三狼大厦1楼 电话:023-65939886渝ICP备17013271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1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