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晋中祁县交警加强联动 强化治超

黄河新闻网讯(武小宽)近日,全国加强了对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的管治,新颁布的《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也从21日起开始施行。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治超工作要求,祁县交警大队联合县运管所、治超办等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强化治超工作。

一、组织学习,持续开展“治超”专项整治行动。该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学习新政策、新标准,切实提高治超能力和业务水平。此外,还与公路路政和治超办等部门加强联动,合力治超。同时,依托两个治超点,采取24小时轮班执勤制度,增加治超点警力,持续开展“治超”专项行动,严查大货车闯禁区、超速、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同时,重点加强东厦线等城乡结合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始终保持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二、从源头把关、开展隐患排查,强化监管、取得显著成效。深入辖区采沙、采土等货运源头企业,对企业所属车辆进行摸排检查,同时,组织企业内的交通运输安全责任人、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发放交通安全材料,开展相应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从源头上提高监管力度,使安全驾驶的观念深深植入驾驶人心中。签订共同控制超限、超载合同,告知处罚规定和处罚标准。派出源头监管人员40多名,进驻在全县5个卡点,实行全天候24小时值守的工作方式,加强对出入重点企业车辆进行监管,制止超限超载车辆违法上路,把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三、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 该大队在县电视台《交警时空》开辟“走进直播间”栏目,以问答的形式,让群众更多的了解新颁布的《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通过广播、网络、微信、标语和横幅等多种宣传渠道,加大治超宣传,使广大群众在了解新《管理规定》内容的同时,了解超限治理的核心、“一超四罚”及处罚标准等,争取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实现全员参与治超。

版权:重庆光环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镜泊中路5号附6幢三狼大厦1楼 电话:023-65939886渝ICP备17013271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1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