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公路运输成本上升,行业影响各异

核心提示

2016 年8 月30 日交通运输部颁布《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 年第62 号)》后,货运物流费用出现上涨。为了解新规目前的运行情况,莫尼塔研究组织了对钢铁、煤炭和水泥行业的广泛调研。 调研结论如下:

1. 目前各地区对于新规的执行力度不一。北京、天津、山东、河北的治超较为严格。

2. 运费成本分摊取决于各方的议价能力。煤炭当前供不应求,买方愿意承担运费成本;钢铁整体供应仍然过剩,卖方被迫承担部分上涨的运费成本;水泥行业方面,小型企业和买方在运费成本分摊方面处于劣势。

3. 中国物流协会正积极评估新规的影响程度,评估期内新规仍会被严格执行。

4. 如新规持续推行,铁路运输相对公路运输的经济性将提高,企业运输半径会相应减少,促使企业加大铁路运输比重。因此,我们建议关注包括大秦铁路(601006)、广深铁路(601333)和铁龙物流(600125)在内的铁路运输企业。
 

版权:重庆光环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镜泊中路5号附6幢三狼大厦1楼 电话:023-65939886渝ICP备17013271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1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