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东港市严查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

从9月21日起,东港市正式启动全市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东港市路政局和交警大队形成合力,从源头到路面全方位开展专项治理。

9月21日以来,东港市路政局和交警大队执法人员在201国道鹤大线北井子段向过往货车发放《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宣传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告》等宣传资料,第一时间让货车驾驶人了解治超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同时,深入货运车辆运输企业进行执法宣传,提高专项治理知晓率。

《关于进一步加强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告》中指出,从9月21日起,凡在公路(含高速)上行驶的载货类汽车,车货总重二轴车最高不超过18吨、三轴车最高不超过27吨、四轴车最高不超过36吨、五轴车最高不超过43吨、六轴及以上车辆最高不超过49吨,具体限额吨位视货车车型确定,超过上述标准的超限超载车辆,将按法律规定予以卸载和处罚。另外,车辆载物不得超过交通标志注明的限载、限高、限宽、限长标准。其中确需运输不可解体物品的超限超载车辆,需向公路管理机构申请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后方可上路行驶。对违法驶入的超限超载车辆,经检测认定后,一律在路政超限检测站点处理,由当事人采取卸载、分装等改正措施,并由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依法依规处罚。对强行冲关、拒检、借故堵塞车道、暴力抗法、损坏相关设施设备、殴打工作人员等严重违法行为,公安部门将依法处理,涉及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版权:重庆光环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镜泊中路5号附6幢三狼大厦1楼 电话:023-65939886渝ICP备17013271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1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