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烟台福山交通备战“十一”保畅 提升运输保障力

中国山东网烟台9月30日讯 烟台福山区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安全、便捷、温馨、提升”的“十一”工作目标,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大安全工作力度,强化运力协调组织,推进和谐文明执法,全面备战“十一”保畅,把黄金周工作作为检验平时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持续提升运输保障能力。

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黄金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协调全区交通运输系统黄金周工作,各下属事业单位具体负责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双超”治理和公路保畅工作。

福山局机关由分管领导带队,抽调局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开展节前机关安全生产督察,部署安排节日期间机关安全相关事宜。逐一排查全局执法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严格规范出车申请手续,保障各部门、单位执法用车安全,并对办公楼各区域办公及宿舍用电、用水,食堂燃气使用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完善局各部门、单位信息报送网络,加大黄金周宣传力度,及时报道工作动态,宣传好人好事,展示交通运输系统良好形象。

福山区道路运输管理处早作准备,提前下手,单位负责人带队深入一线,严把驾驶员适任关,对参运节日运输的从业人员特别是驾驶员,进行节前安全操作技能培训,遵守规章制度,增强安全意识;严把车辆营运关,对所有参运公交、客运车辆进行专项检查,特别做好客运、危险品运输车辆的检查,保障营运车辆处于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严禁带“病”车辆参与节日运输;严把场站源头管理关,落实车站旅客行包“三品”检查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并根据黄金周期间客流规律,制定正常、紧急、应急三种车辆调度方式,确保黄金周平稳度过。

福山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结合备战“十一”保畅工作部署,按照全国治超新标准和文件要求,节前严查“双超”,积极组织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全体执法人员由负责人带队分两组行动,从国庆前一周开始采取24小时不间断昼夜路面巡查治超,全面治理,突出重点,加大对关键路段治超力度,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采取源头治理的办法,到与公路沿线的运输企业进走访、宣传,督导企业按规定装载,并向广大车主、司机宣传超载超限所引发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让其了解超载超限运输行为带来的危害,有效防止“十一”期间大型超载超限车辆上路行驶反弹现象的发生,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便捷、高效的交通行车环境。

福山区地方公路管理局由负责人带队、以路政科人员为骨干组成公路安全生产突击检查小组,自9月23日至“十一”前,对全区的县级农村公路、桥涵集中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针对路边违法开挖、埋设管线,路面撒漏、违法占用公路晾晒农作物及破坏标志标牌等违法行为展开。同时从沿线桥涵的外观、缺损等病害入手,排除墩台基础、防撞墙损坏、桥梁护栏和其他桥梁安全防护设施损毁等情况,并组织清理桥底、涵洞的杂物,恢复正常排水功能。严厉打击侵占和破坏公路路产的行为,为沿线群众和路上行车清除障碍,有力保障“十一”假期间公路出行安全。

版权:重庆光环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镜泊中路5号附6幢三狼大厦1楼 电话:023-65939886渝ICP备17013271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1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