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未来数月天然气运价上涨势在必行

9月21日,《超载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施行。受此影响,整个物流行业多数车辆暂时停运,车用LNG的消化量明显减少,导致北方大部分上游液厂的出货困难,LNG价格大幅下降。与此同时,为恢复运输车辆的流通,目前多数物流公司计划提高运价来提高司机的积极性。

《规定》中指出,六轴及六轴以上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9000千克(其中牵引车驱动轴为单轴的,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6000千克)的汽车列车属于超限运输车辆。

超限运输车辆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是:

一、车货总质量超过49000千克,但未超过1000千克的,予以警告;超过1000千克的,每超1000千克罚款500元,最高不得超过30000元。

二、指使、强令车辆驾驶人超限运输货物的,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30000元以下罚款。

除此之外,还有扣分等其他非罚款类的严苛处罚。

车用LNG消费量大减部分加气站或面临停运

新《规定》实施以前,整个运输行业(包括LNG运输)的超载现象较为常见,主要原因是因为业内运输司机的报酬和其运载的货物重量一定程度上存在正比关系,并且在一定周期内能够帮助贸易公司减少运输成本。

新《规定》实施后,一方面,司机能够获得的报酬有一定减少,高额的罚款也会导致司机的利益受损,不少地区的重卡司机罢工。另一方面,短期内,司机罢工和违规车辆的整改导致路上在跑的重卡车辆明显减少,受此影响,加气站受损严重,北方部分LNG加气站有意向暂停营业。

另外,某LNG贸易商透露,以前一些加气站单站一天能够销售约1车LNG,而现在三天可能还销售不了1车LNG。而这种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也对上游液厂的出货造成较大的压力,西北和华北多数液厂也出现大幅降价排库的现象。

版权:重庆光环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镜泊中路5号附6幢三狼大厦1楼 电话:023-65939886渝ICP备17013271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1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