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山东夫妻跑长途运输,9.21新规之后运费涨了

【卡车之家 原创】前几日每个货运行业人口中念叨的都是9月21日要来了,咱们应该怎么办?9月21日全国统一执行新规到目前已经过去一周多时间了,效果怎么样笔者个人肯定无法判断,但从卡车司机的亲身体验中确实可以找到答案。

四川成都作为整个西南最大的物流集散地,集中了公路和铁路两大运输主力,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卡车往返奔波于四川成都,每一次政策的变化都是会这些司机们带来一些实惠和问题,9月21日的新规也不例外,究竟效果如何我们且听司机来说。

● 买车跑运输 独自撑起一片天

每个自己卖车跑运输的卡车人都有过一段帮人开车打工的经历,而卡友“山高人为峰”也一样,与卡车结缘是因为帮人开车这份工作,在他认为经济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毅然决定独自按揭一台车自己经营,几年过去了卡友也已经将贷款,但目前的货运行业也开始逐渐萧条了,卡友也不禁开始感慨起来

卡友说他长期往返广州和成都,但全程都是由卡友独自一个人开车,当问及他为什么不考虑请个驾驶员的时候,卡友的回答也相对坦诚,就目前的行情而言,他们一个月能够稳定有两万的收入已经很不错了,如果多请一个驾驶员一个月的开支也至少多出一万多,现在的行情收入根本没有办法支持住他多请一个司机。一个人开车虽然疲劳度要大很多,但卡友也表示自己一般跑车都很注意安全,几乎不会有疲劳驾驶的情况。

● 长期在外回家难 夫妻车有苦也有甜

卡友的车是行业中最典型的“夫妻车”,他主要负责跑车找活儿,而妻子也跟在车上则主要负责一些生活上的琐事以及指挥一下倒车装卸货等。从笔者近年来见到的情况来看,夫妻车似乎已经越来越多了,有些卡友把媳妇儿也培养成为了一名卡车驾驶员,这样既减轻了劳动强度也算是将收入最大化的一种方法吧。

卡友是一个地道的山东人,却因为货源的问题长期奔波在广州到成都的往返路上,夫妻两人也都在这台车上,家里也基本上都是父母再操持着,孩子也由父母看管,卡友也表示一般自己但五个月才会回去一趟,而回去的前提还得是有顺路的货源,不然单独跑一趟也确实成本比较高。

● 广州调车也标准 路上不见有罚款

当我们说到9月21日全国执行新规这个问题的时候,卡友也表示自己比较迷糊,因为这个全国统一的名头似乎并没有统一起来,有些地方依然采取老规矩办事,但是对于新标准执行的力度倒是深有体会。卡友的这车货是在广州装的,当时是新规前一天装好的,按照以往的规矩通常都会装到4.5米左右,但当时货运部却很规矩的只给装了接近4.2米高度,出发前还特别叮嘱了9月21新规执行的事儿。
看来广州那么的新规执行的宣传做得还是很到位的,至少没有让司机去冒着被罚款的风险去超,同时卡友也表示从广州出发中途在重庆卸货一次再到成都的整个全程,一路上几乎是没有遇到检查的,卡友还自嘲自己运气好,不过对于朋友圈里那些动不动就被罚款几千上万的事儿卡友也表示怀疑。

● 货源增多是好事 运价涨了一点点

新规执行至今也已经过去一周多的时间了,卡友也反馈说成都货源相对以前也有所增加,这还是因为成都开始治理大板车的原因以及新规的执行,同时在运费方面来说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普遍在涨幅20-30/吨左右,当然也有一些货运部依然啃着老本不给涨价的。
对于新政策的执行卡友也表示是支持的,以前超载是被迫竞争而没有选择,安全车辆磨损都是一个问题,但新规执行以后,大家也都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也可以帮助货运行业的持续发展,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安全性更好了,毕竟安全远高于赚钱嘛。

卡友的经历也算是很多卡车司机的缩影,打工开始到自己贷款买车,再到后来的夫妻车,每一阶段都是无数司机的倒影,当然新规的执行也给很多标准标载的卡友们带来了很多好处,最后分享一个新规后的段子:“以前高速100码超车无数,现在100码只有被超车的份儿。"

版权:重庆光环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镜泊中路5号附6幢三狼大厦1楼 电话:023-65939886渝ICP备17013271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1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