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亚马逊投资15亿美元建航空货运中心

2月4日消息 美国肯塔基州(Kentucky)官员近日表示,亚马逊将投资14.9亿美元在该州建立一座航空货运中心。 将来,亚马逊很可能直接与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和联邦快递(FedEx)展开竞争。

据悉,亚马逊已同意从肯塔基州辛辛那提/北肯塔基国际机场(Cincinnati/Northern Kentucky International Airport)租用约900英亩的土地,租期50年。亚马逊将从当地政府获得4000万美元的税收激励。亚马逊表示,该航空货运中心正式落成后,将创造2000多个就业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最大的物流中转中心UPS世界港和FedEx最大的包裹分检中心均设在肯塔基州境内。有业内人士称,亚马逊此举将减少对UPS和FedEx等传统货运巨头的依赖,将来有望成为他们的直接竞争对手。

亚马逊去年曾与两家航空公司达成协议,租赁40架专用货机,以增强其货运能力。到目前为止,其中16架飞机已经交付并投入使用。亚马逊表示,租赁飞机只是为了加快运输效率,以及在节日期间支援货物伙伴,解决货运负担。近几年,FedEx和UPS在圣诞节期间均出现过延迟交货现象。

长期以来,亚马逊一直是肯塔基州的活跃投资者。近20年来,亚马逊在该州设立的11个服务中心招募了超过一万名全职员工。

版权:重庆光环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镜泊中路5号附6幢三狼大厦1楼 电话:023-65939886渝ICP备17013271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1525号